植保学院举办“我的大学我的梦”新生征文比赛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2-10-17浏览次数:254

     新学期新开始,为引导广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找准未来努力方向,植保学院于9月中旬举办主题为“我的大学我的梦”的征文活动,提升广大同学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技人文素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本次征文比赛以“我的大学我的梦”为主题。在前期宣传,学院以召开学生干部例会的形式对征文活动向广大同学作出动员,要求学生以此次征文活动为契机,规划好大学生活,树立奋斗目标。活动受到广大同学的高度重视,共收到稿件100余份,来稿文体涉及散文、杂文、诗歌等多种形式,文章紧扣主题,语言特色鲜明、生动活泼,内容积极向上。同学们在充分展现自己文采的前提下,抒发了对大学生活的憧憬,立志以农大作为自己奋斗拼搏、努力学习的人生新起点。经过评委小组仔细审稿、评比,最终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同时学院还将所有获奖作品装订成册,供同学们鉴赏学习。 
    植保学院开展此次活动,不仅锻炼提高新生的写作水平,而且促进学生“三自”职能的发挥,为形成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构建和谐校园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