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三步走”全面学习新版《学生手册》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2-10-17浏览次数:149

    为响应学校党委书记邢善萍发表的关于"以文化建设为引领全面推进学校科学发展"的讲话,植保学院积极动员全体学生深入学习2012新版学生手册,并于10月9日中午通过笔试考核形式全面审核了以2012级新生为主的各年级植保学子对于《学生手册》的学习与掌握情况。在此期间,全体考生认真学习,积极准备,诚信应考,展现出植保学院优良的考风考纪和学习氛围。

    结合往届经验及新生实际情况,植保学院坚持知行合一,全面部署“三步走”学习战略。第一步,成立《学生手册》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学院组织每班的班长作为本班负责人,带领全班同学集体学习2012新版《学生手册》,通过在班内举行知识问答竞赛等形式,使得学生们的学习热情高涨。同时学院精心打造班级间、专业间学生互助交流平台,深入探讨《学生手册》相关具体问题,巩固学生学习成果。第二步,开展全院范围内《学生手册》小型竞赛。学院积极筹措班级、专业、学生团体组织之间的《学生手册》交流友谊竞赛,以此为契机形成“比、学、赶、帮、超”的优良学习氛围,在全院范围内再掀学习新版《学生手册》高潮。第三步,严格按照《学生手册》要求深入落实学院工作。学院要求各学生组织严格按照手册具体规章制度切实落实常规工作,要求学生个人严格规范个人言行,并由大学生监督委员会对团体及个人相关工作进行严格监督,做到“有则必依、守则必严、违则必究”。

    新版《学生手册》的学习是植保学院加强学风建设,推进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的又一大举措,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导和严格管理,促进学生养成文明的行为习惯,并为植保学子今后自觉规范言行,进而最终形成健康、规范、和谐的学习氛围作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