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毛文付博士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2-10-17浏览次数:140

    10月9日下午15:00,在微生物楼B106学术报告厅,来自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的毛文付博士,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学术报告,报告深受我院师生的欢迎。毛文付博士的报告题目为《Study of Honey bee P450s》(蜜蜂细胞色素P450的研究)。报告中主要介绍了昆虫细胞色素P450研究---底物极其代谢产物的鉴定,细胞色素P450基因的调控,以及这些底物在昆虫体内的生理功能方面的研究。报告以意大利蜜蜂为研究对象,首先分析了当前对蜂的基因研究现状,之后分析引起蜜蜂种群消失的原因之一是养蜂人用玉米糖浆替代蜂蜜和花粉喂养蜜蜂,并在蜂蜜中分离并鉴定出三个CYP9Q3基因的诱导因子---对-香豆酸(p-coumaric acid)、松树素-5-甲基醚(pinobanksin-5-methylether)和松果间(pinocembrin)。       
    在最后的交流环节中,毛文付博士与我院师生就报告中相关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报告现场学术气氛活跃。此次报告会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一次良好的学术交流机会,对于开拓大家的科研思路和学术视野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植保学院研究生委员会学术部  杨诚
                                                             10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