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新生书画摄影大赛顺利举办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2-10-17浏览次数:127

    近日,植保学院新生“书画、摄影大赛”正在如火如荼地展开,全院新生近百人参加了此项活动,日前已决出摄影类一、二、三等奖各两名,书画类共十八人进入复赛。

    为全面展示学院风采,发挥学生特长,发掘和培养有书写、绘画或摄影特长的新生人才,植保学院认真筹备举办此次“新生书画、摄影大赛”。比赛分为书画和摄影两个大类,摄影类鼓励学生大胆创新,用手中的相机记录生活中的每一处细节,并根据学生的取景视野、构思方式、作品质量等方面进行打分,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各两名;此外,书画类项目学生可以把自己最擅长的作品诸如国画、草书、楷书等多种艺术形式展示出来,学院成立专门评审小组,由业内老师严格把关,专业特长学生辅助参考,上交的几十篇作品经过层层筛选最终有十八部作品脱颖而出,这十八名小作者将被分成六组,每组由一名具专业特长的高年级学生带队,参与下一阶段的“新生展板设计大赛”。

   “新生展板设计大赛”是对这些同学的进一步考量,为充分尊重学生个性,每块展板设计均由新生自己确定,所负责的大二同学做参考和指导,活动结束所有展板将会在生活桥展出,并面向全校投票评比,得票高的优秀个人将会得到不同程度的物质奖励并授予荣誉证书。

    此次“新生书画、摄影大赛”在全院范围内掀起一轮艺术学习和展示的热潮,既起到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的作用,同时也是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对于开展新生教育工作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