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归来话收获,青春献礼十八大——植保学院举办实践成果报告会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2-10-17浏览次数:181

    10月14日上午,综合楼S316内座无虚席,气氛热烈,由植保学院举办的“2012年植保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成果报告会”在此召开。 
    本次报告会以“实践归来话收获,青春献礼十八大”为主题,旨在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引导学生全面了解我国科学发展的新成就,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学院动员安排“科技兴农、公益支教、党建调研、社会调研、文化宣传、低碳环保”六大板块的实践内容,组织多支服务团队投身社会基层特别是贫困落后欠发达地区以及革命山区,开展各项文化、科技、卫生服务。在实践过程中,同学们用行动践行“投身实践觅真知”,将足迹洒遍神州大地,播种下希望,收获了喜悦。其中祥辰暑期实践队、山东玉米体系植保队、一松暑期实践团队、“为爱同行”支教队、调研山东实践队、“滨农”植保实践队等六支队伍表现突出,赢得社会的广泛好评。在报告会上,这六支队伍分别从研究内容、发展状况、获益以及未来规划等方面分享社会实践经历和体会,汇报实践成果,展示实践中了解到的各地推动科学发展的成就和案例,阐述当代青年的使命和责任。各实践队纷纷表示,通过社会实践活动深刻理解科学发展观的理论内涵,牢固树立扎根基层、服务三农的责任意识,砥砺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优良品格,锻炼能力,提高素质。此外,报告会还特别设置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就自己关心的问题积极地向实践队员提问,而实践队员对他们所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并提出合理的建议,为其今后的暑期实践提供宝贵经验。 
    植保学院积极把社会实践打造成服务科学发展和实现自身科学发展的响亮品牌,举办本次报告会为学生交流实践心得、取长补短提供平台,激发学生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