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植保学院举办党情党史知识竞赛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2-11-08浏览次数:152

 

    科学发展结硕果,赞歌喜迎十八大。为迎接党的十八大的召开,植保学院认真组织部署,举办“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知识竞赛,号召广大青年学生饮水思源,重温党史。11月6日晚,知识竞赛决赛在南校区图信楼第四学术报告厅举办,吸引众多青年学生参与和观看。

    经过初试、复试、笔试的层层选拔,最终来自植保、食科、文法、林学等学院共8支优秀代表队进入决赛。决赛共分为风采展示、初级考验和冠军争霸三个环节,精彩内容环环相插、扣人心弦。在风采展示环节,八支队伍各具特点、平分秋色,制作精良的PPT和准确的解说充分展现出各团队对党情党史的深入认识和饱满的学习热情,其中穿插的队员生活照、学习照则表现出当代青年朝气蓬勃、青春无畏的精神风貌。初级考验阶段更是精彩不断、高潮迭起,每支队伍在十组题目中抽题做答,所列题目涉及面广、考察范围大,充分考核选手对党情党史的全方面了解,各队的得分也逐渐拉开。两轮过后,总分排名前四位的四支队伍闯入第三轮——冠军争霸,也是决定冠军归属的关键一轮,选手们全力以赴,展开最后的较量,队员们争分夺秒、稳中求速、快中求赢,在每题20秒时间内连答五题,既是对选手反应能力的要求,又是对知识掌握程度的考察,无形中增强了比赛的激烈气氛。最终,植保学院“闪闪红星”队夺得冠军,“党辉闪闪闪”队等三支队伍获得二等奖,“红星3+1”等四支队伍获得三等奖。

    比赛中还穿插着精彩的文艺汇演,话剧《我的大学我的梦》体现着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精神,水袖舞《一帘幽梦》营造出唯美动人的意境,歌曲《东方之珠》更是紧贴主题,使选手和观众的爱国之情进一步升华。

    植保学院通过举办本次“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党情党史知识竞赛,鼓励广大青年学生认真学习党的先进文化,提升自身思想道德素质,争做综合素质过硬的新时代人才,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实际行动向十八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