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玉军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2-11-11浏览次数:8734

一、个人简介

王玉军, 教授,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烟草创新团队首席专家,山东省烟草病虫害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烟草学会理事,山东省烟草学会常务理事、农业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烟草科学》编委。

二、承担课程

本科生:《烟叶调制学》、《烟叶分级》、《烟草栽培学》、《烟草学概论》、《烟草研究进展》等。

研究生:《烟草优质高效生产理论与实践》、《烟草调制与加工研究进展》。

三、研究领域及方向

烟叶调制设备与调制技术,烟草集约化育苗及优质高效栽培等。

先后主持的主要项目有:烤烟工厂化育苗配套设施及配套技术的研究与应用烤烟穴盘直播育苗技术的推广应用山东烟区育苗技术提升研究山东夏烟优化栽培技术的研究与开发烤烟集约化烘烤组织形式及配套技术的研究密集烤房散叶烘烤设备及配套烘烤工艺研究蜜甜焦香型烟叶生产大数据库构建及应用研究等。参加国家烟草专卖局、国家科技部、山东省科技厅、山东省烟草专卖局、山东省教育厅等科研项目多项。副主编《作物优质高效生产技术》、参编《中国烟草栽培学》等著作。获得国家专利11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科研论文30多篇。

四、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岱宗大街61号,山东农业大学烟草系。

电话:0538-8242453

Emailyancao@sd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