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SRT立项答辩会圆满结束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2-11-24浏览次数:305

    11月21日下午,植保学院SRT立项答辩会在实验楼B427、B434进行,来自植保、植检等7个专业的48个小组参加了此次答辩。本次答辩会由副院长刘玉升主持,昆虫、病理、烟草等各专业老师担任评委,同时团委老师也到场为参会同学加油打气。

    此次申请立项的SRT项目涉及真菌的分离与鉴定、泰山蝴蝶研究、致病虫害发生和危害规律调查等多个方面,将理论与实际密切结合在一起,强化学生化书本知识为实际应用的能力,帮助同学们提前熟悉专业知识和提高动手操作技能。答辩伊始,刘玉升老师首先充分肯定了学生们敢于实践、勇于创新、乐于学习的精神并对此次到场的同学表示衷心祝愿和感谢。进而正式开始答辩环节,各组代表分别结合所选课题的PPT,就立项依据、可行性分析、项目特点及创新之处、经费预算等内容进行三分钟的解说,着重突出所申项目特色及自身优势。答辩代表经过精心准备,条理清晰,语言流利,并灵活运用相关专业知识,字里行间体现自身对项目的热爱和做好项目的决心信心,得到评委老师的由衷称赞。答辩代表介绍完成后,评委老师就一些实际问题向其提问,代表根据对项目的理解学习程度、结合相关专业知识给予合理回答。最后,老师对项目研究内容及可行性进行相关点评,给予恳切建议,并对本小组打分。最终表现优异的24个小组顺利通过答辩审核,成功完成项目立项,答辩会顺利落幕。

    实践出真知,植保学院重在通过此次SRT立项答辩激起学生求知的热情,调动学生的实践积极性,培养学生学农、爱农、乐农的责任意识,有力推动了学院学风建设工作的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