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男女生宿舍互评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2-12-05浏览次数:192

为促进学院学生间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切实提高宿舍卫生质量,创建温馨雅致型宿舍,12月2号,植保学院在全院范围内广泛开展“创温馨宿舍,营雅致环境”男女生宿舍互评活动。

活动由植保院学生会发起,以男女生互相参观宿舍为主要形式,重在加强交流,突出优秀,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并对参观的宿舍在卫生与宿舍文化创建等方面进行相互检查与评比。12月2日上午8点,12级同学们在学生干部带领下进入宿舍参观评比,参观评比过程中,大家秩序井然,自觉有序,来到宿舍后,学生们对被子,床铺等进行点评;同时活动负责人对活动过程进行拍照、以便展出宣传。检查评比后,学院还邀请部分同学对评出的三星级宿舍进行了参观学习,评价其文化特色及卫生环境,并开展以宿舍为单位的座谈会,交流保持宿舍卫生和优秀文化创建的心得体会。同学们纷纷通过表示从身边同学那里就学到了很多生活经验,部分男生在参观女生宿舍之后表示自己宿舍还有很大提升空间,以后会继续努力。

学生宿舍是同学们的共同家园,为了使“家”更温馨、整洁、雅致,植保学院贯彻创新举措,落实改进卫生督察办法,实现“一举多益”,既使同学们宿舍卫生得到显著改善,又宣传了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体现了学院“以生为本”的理念,促进了良好学习氛围的形成,有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