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水思源——植保学院组织新生参加校史展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2-12-05浏览次数:140

12月1日,植保学院积极组织12级新生参观百年校史展,感受农大百年魅力,体会农大文化底蕴和精神,增强爱国爱校情怀。

校史展是农大的百年缩影,集中展现了百年农大的文化底蕴、师资力量和科研成果等。此次参观围绕“铭记农大情怀”这一主旨展开,从“历史前沿”、“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三方面为我院学子诠释了一个继承与创新并存的农大风貌。在历史前沿板块中,解说员声情并茂,为学生展示了百年农大的沧桑历史,一句“毛泽东说‘怎么能在城市里搞农业’,于是我校就搬到了泰安”逗笑了在场观众,集中体现了“学以实为贵”的办学理念。通过人才培养这一模块的解说,学生深刻全面的了解了我校的人才培养历程、现状和规划,对自己做出全面理性的定位具有重要作用。在参观科技成果展时,面对全省、全国出名额小麦、玉米、花生等农大品牌,学生们都由衷赞美起来,同时对自己所学专业倍感自豪,深感责任重大,这也将现场气氛推向最高潮。展览尾声,同学们自由欣赏挂在大厅中的“百名院士题词”,书法或遒劲苍龙,或清雅俊丽,或端庄典雅,字里行间流露出对农大的深刻情怀。

此次参观进一步加强了学生对农大的了解,增强了学生的主人翁意识,为学生更好的生活和学习打下基础。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百闻不如一见,很幸运自己选择了农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