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三篇章”开展普法教育活动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2-12-08浏览次数:110

今年是实施“六五”普法第二年,也是12.4全国法制宣传日确立12周年。植保学院以此为契机,多方动员,开展多项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学院学生法律意识得到显著增强,取得良好效果。

 宣传篇,以法制宣传为抓手,引导学生树立社会主义法制理念。学院独断建立健全普法教育机制,多方位加强法律教育。学院于任课老师取得联系,利用课间播放法制宣传视频,潜移默化中宣传法制宣传日理念,让“弘扬宪法精神 服务科学发展”的号召深入人心。

学习篇,以宿舍为主阵地,开展法律学习进宿舍活动。在辅导员指导下,各个宿舍成立法律学习小组,有计划地开展法律学习活动。并实行舍长反馈制,及时将学习情况反馈到学院。学院根据了解到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想法,有的放矢、对应施策,督导各宿舍切实贯彻学习计划。

活动篇,学院进行“做守法公民”手抄报制作活动,各班出一期以“12.4”全国法制宣传日教育为主题的黑板报。利用宣传栏,出一期法制教育宣传板报,不断增强青年学生的法制观念和遵纪守法意识,预防违法犯罪行为。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在思想上充分认识了普法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法律意识进一步增强,推动了“平安校园”的建设,为构建和谐学院奠定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