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玉院士为植保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2-12-12浏览次数:269

    12月8日下午,植保学院“走进绚丽多彩的菌物世界”学术报告会在综合楼101教室举行,报告会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著名菌物专家、我校著名校友李玉教授主讲。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东升出席报告会,院长李多川教授主持报告会。

    李玉院士从菌物的基础知识讲解入手,围绕“什么是菌物”、“世界上有多少菌物”、“菌物与人类的关系”等8个层面逐层剖析,并以幽默真挚的语言为学生传道授业解惑,赢得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李院士带领学生欣赏了多种罕见菌物图片,借此扩大学生知识层面,使学生对菌物的传统看法得以改观,激发学生专业学习的热情。李院士不断引经据典,将学术研究与中国文化有机结合起来,将深奥的理论知识通俗化。院士在传授学生知识同时不断结合自身经历教导学生如何为人处事,他提出“正心、诚意、致知、格物”的理念与大家共勉,鼓励同学们要培养自己团队精神、创新精神、专业素养,不断提高综合素质,早日成为国家需要的专业型人才。

    报告结束,高东升代表学校向李玉院士所做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报告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向学生传授了知识,更让学生深刻体会到大师的风范,激发了学生对学术的热爱之情,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专家的治学精神,沉下心来努力掌握专业知识,向院士学习,将来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