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党委召开学习十八大精神交流会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2-12-19浏览次数:195

      12月11日下午植保学院在128会议室召开十八大精神学习交流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东升参加会议并对学院发展提出要求。

        学院班子成员从不同角度阐述自己对学习十八大精神的认识,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为国家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鼓舞了全国人民的干劲,结合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号召,学习十八大精神必须与自身承担的工作结合起来,分析自己工作中的不足,特别是剖析影响学院今后发展的各种因素。大家认为学院虽说是传统学科,但无论是师资队伍、平台建设、科研水平等方面有落后的趋势,与高水平大学的学科相比差距更加明显,通过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形成共识:班子成员必须心往一处想,探索加快植保学院的发展的新途径,找出影响学院发展的瓶颈;劲往一处使,调动学院教师的积极性与主动性,静下心来育人,沉下心来搞科研,积极主动为社会经济发展服务,形成学院发展的品牌与特色。

         高东升指出,十八大是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大会给我们许多鼓舞人心的信息,所以必须认真仔细阅读十八大原文,深刻领会十八大精神,学习十八大必须与学院发展相结合,不能空谈误院,要真抓实干,带领全院教师把学院的各项工作搞上去。他对学院发展提出三条要求:一是学习十八大精神与解放思想相结合,解放思想是实实在在的事情,不解放思想就不能克服惰性,不解放思想就不能同其它学院进行比较,找不出自己发展中的不足;二是学习十八大精神与工作创新相结合,植保学院要走应用研究性道路,要有大植保的概念,要有为社会服务的理念,每一位教师要“顶天立地”,工作中要防治一贯制,流水账;三是学习十八大精神与创先争优相结合,共产党员要在学习十八大精神中起模范带头作用,要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工作中要积极主动,特别是班子成员要在“德、勤、廉、政”等方面起表率作用,带领全院职工把学院发展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