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关注学生身体健康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4-09-17浏览次数:68

    近日,正值夏秋交替的雨季,植保学院以学生身体健康为出发点,多措并举,贴心关怀,稳定阴雨天气给学生带来的烦躁情绪,让学生雨日心“晴”。
    温馨提醒,媒体显关怀。学院团委老师通过飞信、微信、微博等多种媒体工具,发送“近期雨日连绵,气温骤减,同学们出门时记得关好门窗,带好雨具,及时添衣保暖,预防感冒”,“季节更替之际,是肠胃疾病的多发时期,同学们要多注意饮食卫生,少吃或不吃过辣、过酸的食物”,“如果感到身体不适,一定要及时就医,以免因拖延造成病情加重,耽误学业”等温馨提示,体现老师的殷殷关怀,彰显学院对学生的人为关怀。
    温情冲剂,行动送温暖。学院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各班分发“999感冒灵”和“板蓝根”等感冒冲剂,提醒同学们近期感冒盛行,注意提前预防;学院对新生关怀备至,各班班助嘱咐已感冒的同学多喝热水,按时吃药,好好休息,并及时带感冒严重的学生到校医院就诊,热心地为他们打热水、送感冒药,用实际行动使新生感受到“在校如在家”的温暖。
    “这几天天气变冷,雨又一直不停,心情也随着天气阴沉沉的,学院老师和班委的关怀着实像一缕阳光照进我的心田,传来阵阵温暖,先前的烦闷情绪一扫而光,心中顿觉一片明朗,真的非常感谢老师和班委!”一位同学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