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举行新生宿舍比 巩固军训成果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4-09-17浏览次数:91

    军训结束后,为给新生营造一个文明、温馨的生活环境,使其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植保学院及时巩固军训成果,开展宿舍“内务大评比”活动,引导新生快速适应大学生活。

    新生根据军训时教官们传授的“三分之一”原则,定准边线,捏实棱角,完成被子从“豆腐渣”向“豆腐块”的转变;脸盆、毛巾等日常用品严格按照军人的要求井井有条摆放。近来阴雨连绵,天气转凉,但宿舍保持每天开窗通风,杜绝蚊蝇滋生、细菌传播等现象的发生,预防感冒。此外,各班班助亲自到新生宿舍传授卫生整理窍门,不少班助手把手教学,帮助新生擦拭镜面、打扫阳台,同时就内务的各项评分标准做出详细说明。
    学院制定出宿舍内务管理新条例,精确评分细则,加大宿舍检查力度,将评比成绩与综合测评挂钩,定期公示检查结果。对于在检查中表现较好的宿舍,学院将予以学校三星级宿舍、学院标兵宿舍的评选资格,同时对不合格的宿舍或班级提出通报批评。此外,团委老师走进宿舍与新生共话军训感悟,鼓励新生团结互助,争优创先;要求新生杜绝拖拉散漫的生活作风,树立严谨的生活态度,将军人品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此次内务评比活动是军训成果的一次展示,也使新生学会如何营造和保持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进一步增强新生的集体荣誉感和责任感,为今后的大学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