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强化学生道德教育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4-10-06浏览次数:28

    9月20日,植保学院以“全国公民道德宣传日”为依托,加强对学生的道德教育,大力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
    亲身实践一句文明用语。学院老师在学生干部会议中强调“文明一小步,道德前进一大步”,同学们应紧抓日常小事不放松,在细节处彰显文明素质,例如公共场合不大声喧哗,与人交流多用“请问”、“打扰了”、“谢谢”等文明用语,真正落实道德文明的号召,将文明道德体现在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切实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素质。
    躬身阅读一本优秀书籍。“书中自有黄金屋”,从书籍中获取能量为专业知识“增砖添瓦”的同时,也为更好践行道德奠定坚实的基础。因此,学院领导鼓励学生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大量阅读课外书籍,积极从书籍中获取正能量,转化为践行道德行为的动力,真正体现道德的广博性。
    共同建设一个文明学堂。学院一贯重视提高学生的道德素质,新生教育大会上,学院老师提出现实中不和谐做法并加以指导:学生课前占座现象并非能展现个人热爱学习的心理,反而是基本的公共道德意识不完善的体现等。 
    学院以小事为切入点,全方面、多层次总结实行道德的方法,进一步加强了学生的道德意识,深化了学生的道德认知,有效推动了学院道德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