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新生专场辩论赛火热开展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4-10-06浏览次数:70

    9月26日晚,南校区综合楼W606教室内掌声连连,植保学院“辩以明智,论而行之”新生辩论赛之“保四VS烟二”辩论专场精彩上演。植保学院演讲与口才协会会长及协会骨干成员主持此次并担任辩论赛评委,2014级植保四班、烟草二班“亲友团”观看了此场辩论赛。
    本次辩论赛包括开篇立论、公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四个阶段。辩论赛伊始,植保四班和烟草二班的正辩和反辩双方皆以连贯的四字成语响亮地喊出自己的团队口号,自信的做好个人介绍,颇有气势的开场极大的鼓舞了队员们的士气,活跃了现场气氛。随后,正辩和反辩双方就“大学生毕业应该以市场需求为主还是以个人优势为主”这一辩题展开激烈争锋。开篇立论阶段,双方一辩,泰然自若,巧妙详析辩题含义,立场鲜明地提出本方论点和立论依据,良好的口才表达、颇具条理的析题思路令现场观众喝彩不断。正反双方针锋相对,辩论逐渐进入白热化阶段,正方以“个人优势是求职成功的关键”为切入点,引经据典,点明以个人优势为主可以充分挖掘自身潜力,实现自我价值;反方毫不示弱,对市场需求与人才培养的关系进行层层剖析,指出当个人优势同市场需求发生冲突时,可以考虑先就业后择业。紧随而至的自由辩论环节更是高潮迭起,正反双方毫不退让,步步为营,巧设辩题陷阱,紧抓对方漏洞,向对方辩题进行有力反驳。短暂的公辩小结后,评委对双方队员的表现进行分析点评,并结合自身经验为他们提出宝贵意见,鼓励队员们再接再厉,争取成为更优秀的辩论能手。
    最后,烟草二班辩论队凭借犀利的言辞和严密的逻辑博得首胜,预祝辩论双方将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