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深入挖掘烈士精髓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4-10-06浏览次数:71

    9月30日是中国首届“烈士纪念日”活动日。植保学院以该活动为契机,召开师生讨论会,开展系列活动,旨在加强学生爱国意识,鼓励学生积极投入到国家建设中。
    “祖国的繁荣富强离不开当初浴血奋战的千千万万中华人民共和国革命者啊……”,团委老师深情款款朗诵到。“烈士陵园里躺着的英灵们,在丹桂飘香的金秋九月里,一定能够听到现在奏响的豪壮悲歌……”。13级一位学生干部情绪激昂的说。
    活动日当天,伴随着一句句悲壮的话语,师生讨论会在进行。团委老师“以史为鉴”告诫各位干部应深刻缅怀革命先烈,尤其是那些为了祖国事业而英勇牺牲的烈士们,高度强调“在新时期的环境下,作为一名大学生,应充分利用已有的资源进行专业知识的学习,懂得所有的这一切来之不易,学会感恩,用自己的成绩来回报祖国,回报那些革命先驱们;祖国建设需要一代一代人的共同努力,生于新时期的你们要在学习上脚踏实地,敢想敢做,勤于探究和思考,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场的学生干部们深受鼓舞,自发组织为烈士扫墓的活动,纪念抗日英勇战士冯玉祥前辈,为他敬送挽联,敬献鲜花,这一提议得到了在场所有干部的一致认同。此外,12级一位学生提议组织在学院范围内开展主题为“缅怀革命先烈,追忆红岩精神”的征文活动,并现场创作一首关于烈士的诗:“晦暗风云潇潇雨,战士可有畏死无?尔今阔步从容迈,铿锵自有胜利来。”以之敬献给那些英烈们。
    整个讨论会期间,干部们情绪高昂,充分展现了新时期大学生的爱国风貌,为建设祖国大业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为指导学生今后奋发学习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