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成功举办PPT知识讲座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4-10-06浏览次数:67

    9月27日晚,植保学院科技创新协会特邀现代教育协会骨干谢宁在S119教室主讲“玩转PPT,悦动青春梦”ppt知识讲座。2014级新生兴致高昂地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谢宁首先向同学们抛出“为什么学习PPT”的问题,引发同学思考讨论。随后,他为同学们放映了一个以《父亲》为主题的PPT,表现手法独具特色,声音和动画相互融合,柔和的背景和内容相得益彰,恰到好处,令同学们耳目一新,赞叹声此起彼伏。接下来,谢宁通过效果演示,逐步讲解,现场答疑等方式详细讲述了2003、2007、2010版PPT的功能区别;结合自身经验,从“文字处理,动画衔接,图片制作,创新创意”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阐述如何具体制作一个赏心悦目的PPT,他指出:“清晰可见、简单易懂是PPT制作的基本要求,而创新创意则是PPT的灵魂。”通过亲身示范,告诉同学们如何设计ppt动画,怎样排版才能使页面布局美观大方,并且就平常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针对性讲解。讲座最后,谢宁又为大家放映了几个制作优良的PPT,并且详细讲述它们的制作过程,鼓励大家善于发现,积极创新,为PPT锦上添花。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科技创新会长说:“此次讲座旨在为同学们传授更多的PPT知识,增加广大植保学子对PPT知识的了解程度,促进他们成长、成才。我们以后也将会继续组织开展关于电脑知识的各种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发展自我、完善自我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