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开展纪念孔子诞辰系列活动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4-10-06浏览次数:106

    9月28日,正值孔子诞辰之际,植保学院积极开展纪念孔子诞辰系列活动,教育学生明德知礼,重视国学,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明德知礼,以礼为先。学院在全院范围内举办“纪念孔子诞辰之学习中华传统礼仪”活动,要求各班集体讨论学习中华传统礼仪的坐、站、行等各个方面。各班纷纷组织学生们以宿舍为单位集体学习传统礼仪知识,并选出宿舍代表,在“学习中华传统礼仪班会”上,为同学们做礼仪示范,共同探讨学习中华传统礼仪知识,通过学习中华传统礼仪,纪念孔子诞辰,继承发扬中华民族精神。
    重温儒学,诵读经典。班内学生学背《论语》、《孟子》等儒学经典,并在“学习中华传统礼仪”班会上,为同学们朗诵“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等儒家经典名句。同时,各班级选出儒学代表,代表本班与其他班级交流探讨儒学,重温国学经典,让学生们于潜移默化中学习汉学,积极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在学院上下掀起重温儒学经典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