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化蝶工作室参加泰安市第三届创业大赛半决赛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4-10-13浏览次数:83

    9月30日上午,植保学院化蝶工作室于泰安电视台800平米演播大厅参加泰安市第三届创业大赛半决赛。本次大赛诚邀王奎祥、孙辉、陈春晓、张峰、陈书来等七位嘉宾作为此次创业大赛的评委。
    植保学院化蝶工作室由刘桂良创立于2010年,是国家级首批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项目之一。化蝶工作室自成立以来,立足昆虫专业优势与特色,先后培养了150多名优秀成员,并获得学校五四优秀创业团队、第八届“挑战杯”省级特等奖、山东省创业大赛一等奖等荣誉。其主要从事以蝴蝶为主的高中低端观赏昆虫工艺特色礼品制作,有独立的从昆虫养殖——裱框加工——手工制作——市场营销——旅游开发的流水事业线和强大的营销网络。
    比赛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7分钟PPT展示与解说,第二阶段为专家提问与现场答辩。比赛中,化蝶工作室主要成员利用PPT,从“团队介绍”、“项目背景”、“产品介绍”、“可行性分析”、“团队战略”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立项背景”、“发展背景”、“蝴蝶标本”、“昆虫琥珀”及“项目价值与意义”;通过 “校内昆虫工艺品展览”、“小学昆虫知识科普及公益展览”、“省第八届‘挑战杯’特等奖获奖证书”、“高档创意标本”及“中国风系列标本”等照片展示,向评委及观众介绍化蝶工作室的运营操作现状。其中,工作室成员还将提前准备好的“高档创意蝴蝶标本”拿给评委老师,以便评委们近距离观赏鉴定。
    在专家提问与现场答辩环节中,评委老师对化蝶工作室的创业成果表示充分肯定,鼓励学生积极创业,提高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同时指出:“化蝶工作室还主要停留在校内运营阶段,产品的销售渠道较窄,应该大胆创新创业思路,拓宽产品销售途径,不断完善工作室操作运营机制,将工作室一步一步做大做强,推向社会。”
   工作室代表徐啸林说:“此次创业大赛收获颇多,通过评委老师的点评,我们深刻认识到我们化蝶工作室所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我们将继续努力,让化蝶工作室成为植保学院的骄傲,成为农大学子创新创业的一面旗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