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出行需谨慎,植保学院重安全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4-10-13浏览次数:60

    “十一”国庆黄金周不仅是旅游盛时,也是事故多发时期。为了提高学院学生,特别是女大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植保学院特在国庆节假期来临之际加强学生假期安全教育工作,帮助学院师生度过一个平安、文明、充实、有意义的假期。
    科学引导,扩大宣传,全方位落实安全教育工作。学院针对近期频繁发生的大学生失联、上当受骗等事件,专门召开班团会议,深入开展学生假期安全教育工作,通过主题班会、安全教育课等形式加大假期安全的宣传力度,向学生传授交通、溺水、防火、防盗、饮食、旅游等方面的安全知识,培养学生的警觉意识。同时,学院组织学生干部对学校教室、宿舍进行安全排查,检查无人宿舍的电源断电、门窗上锁等情况,杜绝校园内的安全隐患。此外,学院还组织同学们签写国庆假期集体请假单和国庆假期安全保证书,详细了解各个学生的假期动向,切实做好假期期间学生的联系和管理工作,严防一切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每位同学能够欢度国庆,顺利返校。  
    学院十分重视“十一”期间的学生安全工作,时刻把学院师生的安全放在首位,真正将各项安全教育工作做到实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与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自己学到了很多安全防范知识,提高了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为自己度过一个愉快安全的假期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