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组织森保专业学生到气象站实习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4-11-01浏览次数:32

    10月19日上午,植保学院2013级森保专业学生在张艳慧老师的带领下到山东农业大学气象站进行气象观测实习。
    实习前期,张艳慧利用课堂教学时间对学生进行专门的实习指导,为学生讲解风、云变化测量的目测法,要求学生掌握室外数据采集过程、对有效数据的整理过程及对气象与气候数据资料收集和整理的方法,并划分观测实习小组,布置实习任务,为顺利开展实习活动打好基础。
    实习现场,张艳慧为学生们详细介绍轻便三杯风向风速表、照度仪、自动测温百叶箱、地表测温计及曲管地温表的使用方法后,学生们用实验仪器测土壤温度、地表温度、大气温度、光照强度、风向、风速、气压、干度和湿度,从早八点至下午四点,每隔20分钟记录一次数据,并将数据记录在提前准备好的数据记录表中,方便实习结束后的数据分析和误差计算。学生们按照小组分工,仔细记录实验数据,认真完成实习任务,团结互助,配合默契,遇到问题积极向老师请教,聆听老师的教诲,学习氛围十分浓厚。
    实习结束后,一学生说到:“此次气象站实习我们收获颇丰,让我们将课堂所学运用到实际实践中,拓宽了我们的眼界,丰富了我们的知识,为我们今后的学习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