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巧借各类文体活动落实新生适应性教育工作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4-11-01浏览次数:23

    自新生入校以来,植保学院以鼓励学院新生积极参与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各类文体活动为切入点,多措并举,全方位落实新生入学适应性教育工作。
    宣传造声势,新生广参与。学院以飞信、微信、新生QQ群等新媒体工具为阵地,对旧衣利用改造大赛、书画摄影大赛、辩论赛、合唱比赛、“大学·印象——我的大学”文学大赛、新生篮球赛等文体活动进行广泛宣传,激励学生踊跃参与一系列文体活动,扩大新生参与大学文体活动的广度和深度。学院新生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以旧衣利用改造大赛为起点,根据个人兴趣爱好,主动联系班主任助理和各文体活动的负责人,了解活动的详细流程,积极报名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各类文体活动。活动期间,新生们充分发挥自己的实践创新和动手能力,纷纷拿起针线、纸、笔、水彩颜料、相机等工具,倾注自己的青春活力和创意灵感,用心完成自己的参赛作品。此外,新生们还主动向活动负责人咨询活动的进展情况,把握活动的开展动态,预先做好活动作品、材料等的准备工作,踏实地迈好活动参与过程中的每一步,认真的走好大学路。
    植保学院新生适应性教育工作在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开展,学院巧妙利用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各类文体活动,引导学院新生以文体活动为展示自我的平台,尽情展现自己的青春才艺和独特魅力,帮助新生在活动中熟悉开放包容的校园环境,感知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充实地度过大学初期的适应性阶段,完满地实现中学生到大学生的华丽转变。学院新生适应性教育工作的全面落实进一步推动了学院的文化建设,浓郁了学院的人文气息,为学院新一批综合型人才的培养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