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夕阳红,温暖老人心”—植保学子走进敬老院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4-11-01浏览次数:28

    10月11日下午,植保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携志愿者走进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关怀和慰藉,让他们感受到青少年的蓬勃朝气和社会的博爱温暖。
    在院长带领下,志愿者来到了住宿楼,按照分组前往自己负责的楼层,为老人们送上精致的点心、水果,并献上最真挚的祝福:愿老人们身体健康,心情愉悦,安享晚年。一些志愿者还贴心地为老人捶背,同老人们交谈他们感兴趣的话题,认真倾听老人们的话语,陪他们回忆过去的故事,房间里不时传来欢声笑语。通过沟通交流,志愿者们了解到大部分老人是因为子女在外打工,无瑕照顾自己而在此养老,而老人们对过去艰辛生活的描述更是引起志愿者内心深刻的思考。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表示:“以后如果有机会,一定会经常来敬老院为老人们送温暖、献爱心,让他们的心灵不再孤单,让他们的生活充满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