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组织学生参观校史展览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4-11-01浏览次数:39

    10月19日中午,植保学院组织2014级新生参观校史展览,带领他们走进百年农大,回顾农大悠久的发展历程,弘扬“登高必自”的农大校训。
    参观期间,同学们兴致高昂地簇拥在解说员周围,仔细观看一幅幅内容详实的图片,聚精会神聆听他们讲解农大的历史沿革、人才培养历程及一系列科技成果。看到杰出校友、师资队伍与学科建设、心理教育为心理建设保驾护航等一幅幅展现学校优秀人才、教育机制改革历程、开展丰富多彩文化活动的图片,同学们情不自禁地露出自豪的笑容。
    解说员还为同学们详细解说优秀校友的卓越事迹,鼓励同学们以优秀校友为榜样,树立发展目标,做好未来规划,实现自我提升。当参观到花生“丰花6号”、“岱红”甜樱桃,“农大牌”复合肥等一系列农大科技成果时,同学们不由自主地为学校取得的成就赞叹不已,并且就诸多科技成果展开激烈交流,互相探讨如何发愤图强,开拓创新,完善自我,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遇到自己喜欢的图片,新生们拿出手机拍照留念,希望以后可以通过欣赏农大的科研成果,激发自己的学习热情。同时,解说员还就同学们提出的“植保学院取得了哪些科技成果”“植保学院有哪些杰出校友”等问题进行耐心解答。最后,解说员带领同学们观摩欣赏“百名校友题词”,凝视着一幅幅寓意深刻的题词,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各位院士对农大的诚挚祝福,纷纷表示要成为一个有责任、肯担当的农大学子,为母校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