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化蝶工作室蝴蝶标本设计大赛火热进行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4-11-01浏览次数:49

    自10月中旬起,植保学院化蝶工作室举办蝴蝶标本设计大赛,许多南校区在校学生踊跃报名参加。
    此次标本设计大赛采用团队参赛形式,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前期,化蝶工作室通过生活桥展板对此次活动进行广泛宣传,安排工作室人员值班,为对大赛有疑虑的同学解答疑惑,做好参赛人员的报名登记工作。
    大赛启动后,工作室组织召开大赛专项会议,为团队队员详细讲解比赛流程,指导他们进行创意设计;为参赛团队配备工作室专业人员,帮助参赛团队完成蝴蝶标本的制作。比赛过程中,参赛队员们在工作室认识大绿带翠、异型幻子斑蝶等多种蝶类,了解井字框、白金框等标本框,在此基础上构思团队创意设计,择选制作标本的蝴蝶和标本框。参赛团队积极利用周末时间,主动联系各自团队负责人,携带提前准备好的材料到工作室,向负责人学习粘蝶、封框等标本制作工艺,完成蝴蝶标本的制作。10月20日晚,化蝶工作室工作人员通过投票选出较为优秀的创意标本,初赛结果落定。
    10月22日,化蝶工作室在南校区玻璃展厅展览各参赛团队设计的创意蝴蝶标本,通过现场投票的方式进行本次大赛的复赛。标本展览现场,各色标本精彩纷呈:以手工纸花为背景的花间蝶舞标本;以琉璃石、麦秆、植物叶片为装饰的常规标本;以羽毛作人物头发,蝴蝶残翅为天使翅膀的创意背景标本……琳琅满目、新颖别致的创意蝴蝶标本吸引了众多学生的目光,学生们纷纷到玻璃展厅观赏蝴蝶标本,为自己喜欢的标本投上公正的一票。
    此次标本设计大赛的举办旨在凝聚学生创意,激发学生创新创造能力,丰富他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浓郁学院创新气息,为学院增添一份青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