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新生朗诵比赛顺利开场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4-11-01浏览次数:50

    10月25日上午,植保学院以“时间都去哪儿了”为主题的新生朗诵比赛在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学院演讲与口才协会数名骨干成员担任评委,40余名2014级新生参加了此次比赛。
    朗诵比赛开始后,新生们围绕主题依次进行了《岁月》、《匆匆》、《当你老了》等诗文的朗诵。期间,女生们嗓音圆润,语调顿挫,以优美的文字和细腻的感情捧拾回忆,奠念逝去的美好时光;男生们则将浑厚的嗓音与跌宕起伏的语调完美融合,通过极富感染力的朗诵将对韶光易逝的感慨表达得淋漓尽致,唤起听众的情感共鸣。朗诵比赛接近尾声时,一名参赛选手为活跃现场气氛,缓解评委的疲劳情绪,自告奋勇,现场演唱切题歌曲《时间都去哪儿了》。随后,他朗诵了自己的原创文稿,其投入的朗诵和认真的态度赢得了评委们一致好评。
    朗诵结束后,评委为参赛选手提出“朗诵的语速可以放慢一些”、“朗诵的时候声音要洪亮一些”、“朗诵的时候尽量与听众进行一定的眼神交流”等指导性建议,以帮助参赛选手掌握朗诵技巧,提高朗诵水平,为复赛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