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粮农组织林业司高级林业官员参观植保学院化蝶工作室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4-11-14浏览次数:39

    11月3日上午,植保学院副院长刘玉升、动植物检疫(植检方向)专业主任叶保华及学院团委老师带领联合国粮农组织(FAO)林业司高级林业官员参观植保学院化蝶工作室。
    参观开始前,学院团委老师带领工作室工作人员做好充分准备,迎接到工作室参观的联合国粮农组织林业司高级林业官员们。参观伊始,工作室解说员刘莉莉尝试用英语与高级林业官员们进行交流,先后向他们介绍了工作室的天堂凤蝶、大绿带翠凤蝶、大蓝闪蝶等稀有蝴蝶和工作室的特色标本——花为媒、梦之蓝、创意井字等,展示了工作室的衍生昆虫标本、蝶翅画、叶脉书签等工艺品,并带领他们观看展蝶、固定、封框等标本制作流程。期间,高级林业官员们对蝴蝶标本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向工作室工作人员询问了蝴蝶的来源、蝴蝶的固定方法、标本的封框细节等问题,工作人员热情地为其做了详尽解答。参观结束后,高级林业官员们对工作室精美的蝴蝶标本给予了高度评价。
    联合国粮农组织林业司高级林业官员们离开后,学院老师就此次接待和解说情况向工作室工作人员提出“提前准备好较流利的英文解说”、“墙上蝴蝶的介绍要注意准确无误”、“标本的尺寸可以增大一些”等建议,帮助工作室学生更好地迈稳创业步伐,走好创新创业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