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举办新生辩论暨诗歌诵读比赛决赛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4-11-18浏览次数:32

 
    11月15日上午,植保学院新生辩论暨诗歌诵读比赛决赛在南校区第一学术报告厅内精彩举办。学院诚邀经管、生科、文法等外院学生干部和本院演讲与口才协会骨干共同担任比赛评委,学院团委老师携数名学生干部和部分2014级新生观看了此次比赛。
    经过前期预赛、复赛的层层选拔,共有六位朗诵选手和两支辩论队伍进军决赛,来到比赛现场。朗诵比赛伊始,六位选手依次登台进行朗诵,拿捏恰当的节奏、抑扬顿挫的语调和跌宕起伏的情感尽显参赛选手们的朗诵功底和青春风采。其中,五号选手于低缓悠扬的音乐伴奏中深情朗诵诗歌《这是四点零八分的北京》,一声声诚挚的“妈妈呀,北京!”将动荡年代的离别情感表达得淋漓尽致,唤起现场观众的情感共鸣,出色的表现使其在决赛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冠。朗诵结束后,演讲与口才协会成员为观众献上精彩的“双簧”表演,二人“擦粉”、“扎小辫”等搞笑夸张的动作、幽默诙谐的台词以及默契搞怪的配合,引得现场笑声不断、掌声连连,将比赛现场的活跃气氛推至高潮。
    娱乐休息过后,辩论赛的“夺冠之争”正式拉开帷幕。烟草一班和植保三班两支辩论队伍就“宽松式教育对大学生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展开激烈争论。攻辩环节,双方针锋相对,各执己见,接连向对方辩友提出一系列支持己方观点的切题问题,并列举多项生活实例论证己方辩题,辩论赛达到白热化阶段。随后,双方总结陈词,直击对方辩论漏洞,清晰再述了己方观点。最终,烟草一班辩论队凭借明晰的辩论思路和严密的逻辑思维赢得了评委一致好评,夺得比赛冠军。
    最后,学院团委老师和学生干部依次为获奖团队和选手颁奖,植保学院新生辩论暨诗歌诵读比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