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举办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结题答辩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4-11-18浏览次数:42

    11月15日下午,植保学院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结题答辩会于实验楼B541召开,竺晓平教授、刘会香副教授等出席了本次答辩会。
    会议分为参赛团队PPT展示、现场答辩、评委点评三个环节。各团队负责人紧紧围绕立题依据、研究内容、技术路线、研究结果等方面对项目进行了系统介绍。其中一团队在对山东地区日光温室中侵染辣椒的番茄黄化曲叶病毒的检测鉴定中,通过TYLCV全长克隆体系的建立及同源性比对成功构建侵染性克隆,并接种成功。答辩环节,两组选手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知识,积极回答老师对“创新之处在哪里”等问题的提问,并虚心接受指导。全面细致的解说,自信热忱的回答得到现场老师的一致好评。项目汇报完成后,评委老师肯定了学生的科研态度和科研成果,耐心为选手指出不足之处,建议学生完善汇报成果,注重细节,标好图注,并不断强化自身专业知识,通过实践真正做到内化于行。
    答辩会结束后,团队代表逯晓明感慨道:“研究这个项目一年多来,我不仅提高了动手实践能力,也切身体会到科研态度、创新意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同时,非常感谢老师认真的指导,我将会在科研道路上一如既往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