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全力推进毕业生就业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4-11-19浏览次数:45

    自201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以来,植保学院服从人才发展需求,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强化指导服务,多措并举推进就业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完善管理机制。学院多次召开就业工作专题会议,深入学院进行调研,研究部署就业工作;成立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明确的工作计划,完善就业工作机制;安排毕业生干部定期值班,反馈学生就业进展情况,通过与学生面对面贴心交流、“一对一”深度辅导,向毕业生讲解就业形势,开展就业思想教育;采用指导与服务相结合、教育与管理齐并进的工作方式,整合各方资源,制定出《植保学院毕业生就业奖励办法》,引导毕业生积极求职,鼓励有能力的学生自主创业,引领就业新风尚。
    搭建就业载体,彰显人文关怀。学院细致梳理每位毕业生择业意向和岗位需求,做好信息调查摸底工作,并将考研及企业招聘信息通过就业导航群、就业橱窗等渠道及时传递给每位毕业生。同时,就业辅导员深入学生学习、生活实际,了解学生心理动态,对学生进行正确引导,帮助学生保持自信饱满的精神状态;定期联系学生家长,与家长交流就业工作,建议家长督促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积极就业,尽早就业;倡导学生干部率先就业,引导与激励其他毕业生形成赶超先进的良好氛围。
    加强校企合作,做好就业宣传。学院通过实习与就业的联动,与相关行业的用人单位逐步建立了稳定的长期合作关系。就业宣传月期间,学院组织深圳诺普信农化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海利尔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杜邦—中澳公司等企业走进校园,为植保学子举办招聘专场会,帮助毕业生们认清就业形势,了解社会人才需求标准,促进学院就业工作的展开。此外,学院通过开展“模拟应聘”、“试就业”实践等活动,使毕业生尽早了解企业招聘程序,提高毕业生的就业应聘能力。
    植保学院始终坚持“全员参与、全民关注、全过程指导”的就业思想教育主线,强化就业服务意识,层层落实就业工作体制,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全面促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