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举办优秀读书笔记评选活动启动仪式暨学习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4-11-25浏览次数:32

    11月22日晚,植保学院在南校区综合楼N304、N402教室举办主题为“记耕读学识,载佳句华章”的优秀读书笔记评选活动启动仪式暨学习经验分享会,邀请高年级优秀学子与2013、2014级学生交流经验与体会。
    保研到中国农业大学的孙彪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业规划、学习习惯养成、课余时间利用等方面的经历,引导大家认识到课堂学习的重要性,鼓励大家养成周复习、月复习的好习惯。保研到浙江大学的刘倩以学习笔记为切入点,对孙彪讲的内容进行补充,建议大家尽可能利用课堂时间记好笔记,课后多举一反三,灵活运用学到的知识。王丽娜、薛圆、刘文静、刘静娴等几位优秀学子分别从转变学习态度,选择适当的学习方法,克服惰性、敢想敢做,做好自我定位、明确发展目标等角度入手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其中,刘静娴鼓励大家在重视学习的同时,要充分利用课余时间读书修身,实践长智,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夯实人生基础。
    聆听报告的学生纷纷提出问题,如“如何克服上课容易犯困这种现象”、“考研还是就业,要怎样选择”、“大学有没有必要学习英语之外的其他外语”等,作报告的优秀学子一一给予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