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举办专业认识及学习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4-11-25浏览次数:179

     1123日晚,植保学院在南校区综合楼举行植保专业专业认识及学习经验交流会。植物病理学系主任李向东与姜咏芳、刘爱新等老师出席本次交流会,优秀学生王少立、杜宝贞应邀为新生同学作报告。

    会上,李向东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植物保护专业的现状,植物病理学的未来发展方向,并讲解了植物病理学及昆虫学的基本知识。刘爱新老师介绍了植保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业特征、专业优势及前景。李老师、刘老师还表达了对新生的美好祝愿。优秀学子王少立结合自身经历鼓励新生紧抓专业课的学习。学生干部杜宝贞则阐述如何处理好学习、生活与工作间的关系,向新生同学说明专业课学习在大学学习阶段的重要地位。
   
老师与现场新生互动交流,使整个交流会在轻松愉快的气氛进行。新生纷纷表示,交流会让大家增加了对专业的认识,坚定了未来成长成才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