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积极开展“新生内务男女互评”活动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4-11-28浏览次数:45

    11月22日,植保学院在南校区北操场和男女生公寓开展”新生内务男女互评”活动,辅导员吕夏毅老师携主要学生干部参加此次活动。
    “新生内务男女互评”活动分为两个阶段:一是叠被大赛,二是宿舍男女互评活动。活动前期,吕夏毅专门召开“新生内务男女互评”活动启动会议,与活动负责人落实叠被大赛和宿舍男女互评活动流程,强调活动安全和纪律问题,扎实部署好各项工作。活动过程中,植保学子在北操场上按照军训中所学的叠被方法,经过压平、折叠、捏角将被子叠好,最后再由吕夏毅与主要学生干部对叠好的被子进行评分。在宿舍男女互评活动中,参加互评活动的各宿舍长在负责人的带领下,走进公寓,进行宿舍互评。相关负责人强调被子叠放要棱角分明,床上无杂物,物品应摆放整齐,地面、镜子要光洁,插座断电,宿舍无违规电器等。各宿舍长根据负责人强调的评分细则对各宿舍进行评分。后期,相关部门将在生活桥展出活动照片,通过现场投票和微信点赞的方式,结合前期评分,评选出“我心中的优秀宿舍”。
    比赛结束后,一位参赛学生感慨说:“此次‘新生内务男女互评’活动使我们宿舍卫生得到有效改善,为我们营造一个良好舒适的宿舍环境,让我们的“家”变得更温馨和整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