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召开党员发展对象和新党员培训大会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4-11-28浏览次数:82

  
    11月24日下午,植保学院在南校区综合楼N504教室内成功召开2014年度党员发展对象和新党员培训大会。党委书记董厚奎、党委副书记井明伦以及团委辅导员和多位任课教师、本科生及研究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与了本次培训会。
    会议由井明伦主持,共分为三个环节。首先,井明伦宣读党员培训要求,强调了培训的目的、意义,提出近期培训的工作安排及注意事项,并倡议大家提高重视度,充分领悟党的先进性、纯洁性。随后,董厚奎为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上了生动的一课。他以“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为切入点,提出党员应该首先从思想上入党,拥有理论基础和宽广胸襟,充分发挥好先进模范作用,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此外,董厚奎分别对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提出要求,教师党员应一切从实际出发,培养与时俱进的学习态度,有敢于领先的创新意识。同时提醒学生党员要学会正确处理权利义务、集体利益与个人利益的关系,具备法律意识,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训和监督。之后,井明伦以“火灾”实例为引,指出目前存在的宿舍安全、网络安全等问题,要求学生党员时刻以“三高一优”为标准,将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最后,学院领导与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同观看《走进新党章》《信仰——我们的故事》《百年潮•中国梦》等视频材料,鼓励大家认真研习党章,贯彻落实党章决定,并通过学习优秀革命先辈的爱党爱国精神,汲取精神力量,提高党性修养,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基层党建工作的健康、和谐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