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子“妙招频出”备战期末考试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4-11-28浏览次数:144

  
    随着各科专业课程的结束,植保学子即将迎来新一轮《普通植物病理学》、《普通昆虫学》等专业考试,那么考试来了,同学们怎么看呢?
    会议引领助力,强化备考指导。学院积极组织各班级召开考前动员大会,鼓励同学们端正考试态度,认真做好考试准备,把握复习重点。会议上,班团干部组织班内同学就“考试难点重点”展开热烈讨论,并将统计结果反馈给专业老师,由老师答疑解惑,切实保障同学们明确复习目标。此外,学院还组织召开“记耕读知识,载佳句华章”——学习经验分享会,诚邀11级、12级优秀学子结合自身经历为植保学生分享他们的“学习小妙招”,帮助植保学生掌握“考试攻略”,明确复习方法,以良好的心态迎接考试。
    传阅“复习宝典”,实现信息共享。据记者了解,临近考试之际,广大植保学生开启“学霸模式”,主动联系高年级学长学姐,同他们展开细心交流,借阅复习资料,勾画考试重点;此外,各种复习资料也在班级内部,专业内部快速流动,争相传阅;部分同学还将复习资料缩印到原来的四分之一,装在口袋里,美其名曰“备考宝典”,确保自己可以随时随地方便学习。另外,班级宿舍内部还成立“起床协会”,通过微信签到等方式,互相督促晨起复习;通过互相提问,帮助消化吸收复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