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紧抓学生德育教育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4-12-02浏览次数:56

  
    自11月下旬起,植保学院统筹教育方针,完善育人方案,从学生的思想动态入手,紧抓学生德育教育。
    树榜样,重言行,固思想根基。学院以“十佳百优”大学生评选活动和学风建设表彰大会为切入点,树立学院先优典范,鼓励学生榜样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带领全院学生注意言行举止及礼貌问题,拒绝带饭进课堂、在教室墙上涂鸦以及在自习室打电话、大声喧哗等不良行为,引导学生养成文明礼貌的良好习惯,加固学生知礼践礼的思想根基。
    抓学识,砺品格,育优质英才。学院组织举办学习经验分享会和优秀读书笔记评选活动,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学生的学习热情,进一步优化学院的学风建设。与此同时,学院倡议学生积极参加“中国传统文化教育”、“百炼之星”和“光盘行动”等活动,于活动中培养学生持之以恒的毅力和勤俭节约的品德,全面提升学生的专业文化素养和思想道德素质,培育德才兼备的优质综合型人才。
    学院全面贯彻“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紧抓学生德育教育,在帮助学生转变思想、全面发展的基础上,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促进学院精英教育目标的顺利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