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举办SRT结题答辩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4-12-02浏览次数:173

  
    11月27日,植保学院在南校区实验楼举办大学生调查研究训练(简称SRT)计划结题答辩,学院原雪峰教授、姜淑霞副教授等担任此次结题答辩评委。
    此次结题答辩总共有37支队伍参加。参与结题答辩的SRT项目涉及害虫防治、植物病害研究、野生昆虫和食用菌的开发利用、农药对作物生理生化的影响等多个方面。参加结题答辩的学生们以呈交大学生调查研究训练(简称SRT)计划结题报告和解说PPT的形式,向评委老师汇报一整年的实验成果。答辩中,“玉米重要害虫二点委夜蛾发生动态与有效积温和发育起始点研究”和“冬虫夏草原寄生体昆虫-蝙蝠蛾的引种及异地实验室人工培养技术研究”等项目的项目负责人通过图片、文字、表格三者结合的方式,从项目简介、项目意义、实施步骤、实验成果、实验改进之处及实验误差分析等方面向老师详细汇报项目具体开展情况,并充分发挥自身专业所学回答评委老师提出的问题。
    最后,评委老师对学生们实验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各团队就项目中出现的问题对SRT结题报告进行再总结,完善SRT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