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开展形势政策课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4-12-19浏览次数:213

    12月14日上午,植保学院在综合楼开展形势政策课,以提高大学生对国家周边安全态势的认知,促使他们担负起维护国家利益的责任。
    本次形势政策课以视频播放形式展开。原复旦大学中国历史地理研究所所长,现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葛剑雄在视频中围绕“什么叫中国”、“中国的变化历史”、“当代中国的周边形势”等问题深入分析了中国周边形势。 讲解伊始,葛剑雄以“中国”二字为线索,将历史追溯至大秦统一,结合周边少数民族和国家随朝代更替的变迁,详细剖析“中国”二字的定义,说明其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具有不同的解释,指出直至大清乾隆年间,“中国”版图才与如今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大致相同。此外,葛剑雄在讲述过程中穿插对“中国”周边安全形势的诠释,号召广大学子以国家安危为己任,积极进取,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葛剑雄的慷慨言论点燃了学生们的奋斗激情,大家为他精彩的解说献上热烈的掌声。
    植保学院通过此次形势政策课,极大的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提高了学生们的担当意识,助推学院学风建设,为培养新形势下的科技人才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