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扎实做好学生选课工作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4-12-25浏览次数:166

 
    12月17日起,大学生选课工作如期开展。植保学院立足实际,统筹规划,积极引导学生做好选课工作。
    以选课指南为导向,扎实推进选课工作。选课开始前,学院借助新媒体平台大力宣传选课工作,下发飞信通知学生认真阅读公邮里的《选课指南》,引导学生了解预选、正选、补退选三个阶段的具体情况,明确“必修课优先选择”、“避免上课时间冲突”等选课原则,指导学生有序进行选课操作。选课期间,学院组织学生干部定期值班,为选课学子解答“选课系统无法登陆怎么办”、“选课系统的密码是否需要修改”等疑问,确保学生能够顺利完成选课。
    以经验交流为引领,全面助力学生选课工作。学院各班班团积极响应学院号召,组织开展选课主题班会。班会期间,各班团主动与班级同学交流自己的选课想法,鼓励班级同学以个人兴趣为出发点,综合考虑自身素质,理性选课、科学择课。此外,学院部分13级班团还邀请高年级学子与班级同学分享选课经验。高年级学子们结合个人选课经验,悉心为13级学生解答“大学语文容易学习吗?”、“如果想学的课程没有选上,可以再次选修其他课程吗?”等问题,并帮助13级学生理清选课流程,建议其周全考虑,理性选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