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格审核材料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5-03-19浏览次数:549

资格审查需要提交的材料:考生按以下要求携带材料到所在学院资格审查,熟悉复试流程。

1.身份证原件及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注明研招复试资格审查用)和准考证。

2.应届本科毕业生提供有效学生证;往届毕业生提供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无学位证者除外)。持境外学历、学位证书报考的考生,须另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认证报告原件。以上有关材料都需要提交复印件,统一用A4纸复印,资格审核时一并上交研究生辅导员处,学院将材料汇总后留档备查。

学籍学历审核有问题的考生,除提供上述材料外,还需要提供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出具的《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来源地址:http://www.chsi.com.cn/xlcx/)。因毕业时间早而不能在线验证的,需提供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http://www.chsi.com.cn/xlrz/)。电子注册备案表的有效期至少2个月。对于不能提供相关材料的,不允许参加复试。

3.复试考生应下载《山东农业大学2015年研究生招生思想政治品德考核表》,要求提前由所在单位团或党组织审查盖章(无学习工作单位的考生可由所在居委会审查盖章),并在复试时交招生学院研究生辅导员。

4.符合教育部“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村官”及经教育部备案的西部计划项目加分政策的考生,需及时向我校招生工作办公室提出书面申请,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后的考生,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初试总分加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