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保护学院2015年第九场学术报告会预告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5-04-28浏览次数:399

报告一:信息化合物介导的虫菌共生入侵机制

报告人:孙江华研究员

    孙江华,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研究员,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入侵生物与化学通讯领域学术带头人。以入侵生物学和化学生态学为研究方向,揭示多物种间化学通讯与分子调控机理,外来入侵种与寄主的协同进化模式,丰富和拓展入侵生物学理论。

    兼任农业虫害鼠害综合治理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家林业局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预报专家组副组长、全国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技术标准化委员会副主任、全国植物检疫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昆虫学报》主编,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est Management,Insect Science,NeoBiota等期刊编委。发表论文160余篇,其中Annual Review of Entomology,Current Biology,New Phytologist等 SCI 期刊论文百余篇。主持了中国科学院院知识创新工程重大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美中、法中和欧盟第六、第七框架等国际合作项目。


报告二:植物RNAi介导的抗病毒机制

报告人:王献兵教授

    王献兵,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9年于中国农业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2007-2012年在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植物病理系进行访问博士生和博士后研究。从事植物病毒与寄主的互作研究,主要研究RNA沉默介导的病毒免疫反应,相关结果相继发表在PNAS和Plant Cell 等杂志上。2012年7月,中国农业大学拔尖人才引进,并在农业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从事研究,主要研究黄瓜花叶病毒(CMV)以及重要虫传病毒的致病因子和寄主抗病基因互作的分子机理。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和面上项目,以及教育部博士点基金等项目。


报告时间:2015年4月28日上午9:00

报告地点:微生物楼B106学术报告厅。


撰稿人:植保学院

审稿人:植保学院

责任人:任兴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