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保护学院举办慕课建设讲座暨慕课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5-05-19浏览次数:460

20155月15下午3:00,植物保护学院在农业微生物重点实验室B106举办了慕课建设讲座暨慕课工作推进会。学院邀请了山东农业大学网信中心孙建迎主任和园艺学院李玲博士就慕课建设的理论和实践分别做了专题报告。孙建迎主任首先就我校慕课建设工作的原则、要求、定位、实施步骤、机制保障进行了论述,其次就慕课的建设过程、建设内容、视频参数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最后就慕课建设的成效及展望和大家进行了探讨;李玲博士做了题为《果树园艺学》慕课建设的思考和实践,李博士就课程建设的理念、建设过程、建设成效及未来打算详细介绍了果树园艺学慕课建设的情况,两位专家点面结合,使全体与会教师对我校慕课建设的所取得的成就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同时对做好慕课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多年来,植保学院高度重视教师教学过程管理和教研水平提高,不断更新教学理念、改进教学手段、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是学院在新常态下追寻教学工作创新的重要内容。本次慕课讲座的开展,为顺利推进慕课在我院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为慕课工作的开展进行了总动员和技术普及。


撰稿人:刘会香

审稿人:刘会香

责任人:任兴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