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2012级制药学子赴山东省联合农药工业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5-06-04浏览次数:721

63日上午,在植保农药系刘峰教授的带领下,2012级全体制药学子赴山东省联合农药工业有限公司泰安生产基地参观学习,受到总经理助理魏绪祥、孟海波等人的热情接待。

到达公司后,在魏绪祥的带领下,同学们分组先后参观了南、北厂区。在北区主控楼内,同学们进入制剂化验室、化学分析室、DCS控制室,认真观看了气相色谱仪、水分测定仪、通风橱等先进的设备。期间,大家认真聆听魏绪祥对设备使用原理及功能的讲解,积极与课堂所学知识相结合,提出“新型通风橱具有哪些优势”等问题。随后,同学们跟随负责人的脚步参观了生产现场,了解DCS控制实况和工艺流程,分析小试实验与放大实验的异同,工厂全自动化的包装生产线、灌装生产线、智能温室大棚充分体现了公司科技领先、结构优化的战略思想,极大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在南厂区,同学们重点参观了环保运行中心,工作人员采用降膜吸收、冷却收集、喷淋吸收等方法处理废气,引进先进的微生物治理技术处理水污染,并对污水治理设施、管网进行优化整合,保证了设施的有效运行和污染物达标排放。参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热烈讨论,并认真做好记录。

参观结束后,全体成员在会议室统一观看了企业宣传片,感受到公司致力于开拓进取、服务三农,拥有一支年轻富有朝气的员工队伍。其后,负责人就企业文化、薪酬福利、职业规划等同学们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说,表示公司热诚欢迎充满朝气、热爱农业事业的广大优秀学生加盟。

此次参观活动践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理念,帮助同学们具体了解企业生产,正确认识自身专业,明确今后发展方向,为学院培养综合素质高、实践能力强的应用型人才提供保障


撰稿人:植保团委

责任人:任兴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