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泰安市板栗协会签订技术合作协议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5-07-02浏览次数:173

628日,由泰安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泰安市板栗协会和摄影家协会承办的山东农业大学植保学院泰山天花菌驯化推广基地揭牌仪式在泰安市岱岳区山口镇王家庄村举行。我校科技处副处长毛志泉教授,植保学院党委书记谢胜利、副院长刘会香、朱孟娟博士、王丽博士出席了仪式。

在泰安市科协的大力支持下,针对泰山天花野生菌药用价值高的特点,中国农业大学中国食用菌首席专家王贺祥教授对天花菌仿野生种植技术进行了指导。同时,我院食用菌研究人员对泰山天花菌的生长条件进行了研究,并取得优异成果,目前泰山天花菌已能成功进行人工栽培。在我院朱孟娟、王丽两位博士的帮助下,现已完成泰山天花菌的野生菌种采集、初级驯化和母菌培育且已形成小产业化生产种植。为了更好地促进天花菌科研成果转化,培育具有泰山特色的天花菌,我院和泰安市板栗协会共同签订了“校会技术研发和推广合作协议”。



学院党委书记谢胜利讲话


山农大植保学院刘会香副院长、泰安市板栗协会王雅红会长签订合作协议。


中国农业大学王涛副校长、泰安市科学技术协会张辛东书记、山农大科研处毛志泉副处长、泰安市板栗协会朱玉文副书记为泰山天花菌驯化推广基地揭牌


我院研究人员展示已经培育出菇的泰山天花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