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植物保护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5-07-02浏览次数:252

522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山东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在文理大楼第一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高东升、党校校长、组织部副部长岳远彬出席会议,学校原党委书记李毓椿、原植保系主任吴洵耻应邀参加会议,学院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列席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谢胜利代表学院党委做工作报告。报告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关于“四个全面”的战略部署,全面回顾学院的各项工作,总结工作经验与不足,规划今后五年的发展任务。谢胜利在报告中指出,自上次党代会以来,学院始终以教学为中心,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办学规模和结构不断优化,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坚持以特色求发展,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坚持科技创新为突破,以教研促教改,扎实推进了科研强院工作;坚持以生为本,学生实践创新能力进一步提高;坚持以组织建设为基础,党建、思想政治建设再创新辉煌。报告强调过去的五年学院各项事业取得了很大成绩,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并指出学院存在思想解放不够充分、部分教师危机意识不强、杰出人才缺乏等问题和不足。

责任与使命同在,机遇与挑战同行。谢胜利在报告中提出,未来五年学院发展的总体思路和主要工作任务是: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大局,坚持走内涵发展、孕育特色之路,实施“教学立院、科研强院、人才兴院”战略,认真落实“稳定规模、优化结构、提升质量、提高效益”的基本方针。要突出育人为本,坚持教学立院,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实施交叉融合,推进科研强院,大力加强学科建设;要强化自身优势,突出人才兴院,全力做好师资队伍建设;要突出以生为本,强化创新创业,努力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要强化班子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努力做好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努力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基层党组织。

大会号召,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团结起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攻坚克难、干事创业,为实现学院各项事业再创新的辉煌,为建设国内有较大影响的高水平学院而努力奋斗!

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山东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党员选举办法》。按照选举程序,大会以差额投票的形式产生了由7名委员组成的中国共产党山东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新一届委员会。

会议在雄壮的国际歌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