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5-07-02浏览次数:168

69日下午,植保学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在微生物楼B106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谢胜利立足学院实际,结合自身学习感悟,以“践行‘三严三实’,推动学院快速发展”为主题,分四个部分进行了党课讲解。

第一,“三严三实”的基本内容及重大意义。党课从“三严三实”的基本内容、“三严三实”提出的时代背景、深刻理解“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如何开展等几个方面做了讲解。第二,正确理解和把握“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党课介绍:严以修身,严在理想信念;严以用权,严在规范规矩;严以律己,严在慎欲慎行;谋事要实,实在思想路线;创业要实,实在干事作风;做人要实,实在道德品行。“三严”与“三实”相互联系,相辅相成,是辩证统一的整体。实践中,要坚持以“严”领“实”,以“三严三实”的过硬作风推动党的事业发展,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第三,深入剖析不严不实的现象及问题。党课指出,对照“三严三实”的高标准和严尺度,对照建设国内具有较大影响的高水平植保学院的要求,对照学校要求和师生期盼,学院在理想信念、党性修养、纪律规矩、做人做事等方面还存在不少值得重视的问题。为此,我们要认真按照“严”和“实”的要求,把自己摆进来、查到位,全体党员教师也要进一步联系个人工作实际、学习实际和思想作风实际,将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找准、找全、找具体,并认真分析原因,下大气力解决。第四,认真践行“三严三实”,推动学院快速发展。党课要求,践行“三严三实”必须加强学习、提高修养,必须建设一支坚强有力的干部队伍,需要党员干部以上率下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需要真抓实干促发展。

谢胜利在党课中强调:践行“三严三实”,需要广大党员学生干部严格要求自己,摆正位置,改进作风,在工作中锻炼,在服务中成长,为打造具有鲜明植保特色的学生工作贡献智慧、汗水和力量。党员干部和骨干教师,需要始终把教学摆在中心位置,在思想上进一步重视教学工作,在精力上进一步倾斜教学工作,在专业技术职务聘任上进一步突出教学工作,真正使我院的人才培养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科研是我们植保学院的传统优势,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常态下,我们的科学研究也需要转型,既要瞄准国家发展战略的重大需求开展研究,也要瞄准企业和社会的迫切需求开展研究,既要有顶天的研究、也要有立地的项目,今后更要注意成果的转化和技术的推广应用,培育能给学校、学院带来较大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项目。当前学校正在开展学科建设大讨论,需要我们党员骨干教师积极参与,按照“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原则,结合社会需求,凝练学科方向,突出自身优势,打造学科团队。下一步工作中,学院将根据学科建设大讨论的进展,与每个系的老师进行充分交流,凝练2-3个研究方向,并按照方向组建不同形式的研究团队,力争让所有教师都能融入到相应团队中。同时,今后的人才引进,学院也将按照学科方向和团队建设需要来开展,力争用十年的时间使我们学院的学科和队伍建设再上新的台阶。

谢胜利最后号召全体党员:要按照中央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的部署安排,以饱满的热情和有力的举措投入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来,在实际工作、学习、生活中践行“三严三实”,努力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为推动学院快速发展,建设国内有较大影响的高水平学院做出更大贡献!

       学院处级干部、教授委员会委员、学科主任、专业主任、辅导员以及学生党员代表听取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