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全国玉米有害生物控制技术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5-07-03浏览次数:198

       627日至30日,第二届全国玉米有害生物控制技术学术研讨会在泰安召开,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农科院等中央单位和23个省(市、自治区)的农业大学、农科院、植保站等80家单位的200多位专家齐聚一堂,共同商讨玉米有害生物控制技术。青岛农大校长宋希云、山东农大副校长张宪省、农业部种植业司植保植检处副处长王建强、山东省农业厅科教处处长姜卫良等出席开幕式。
      会议由国家玉米产业技术体系病虫害防控研究室、中国植物保护学会植保产品推广专业委员会和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玉米创新团队主办,山东农大植保学院承办。国家玉米产业技术体系病虫害防控研究室岗位专家、中国农科院王晓鸣研究员主持开幕式。国家玉米产业技术体系病虫害防控研究室主任、中国农科院植保所王振营研究员致开幕词。
      会议收到论文摘要63篇,安排了10场大会特约报告和30余场分会场报告。我院李向东教授作了题为“我国玉米病毒病发生与研究”的特邀报告,郑方强老师和姜兴印老师分别做了题为“山东玉米螟虫发生动态”和“玉米种子处理剂应用技术与前景”的报告。
      会议探讨了在全球气候变迁、栽培制度变化、品种换代和生产经营方式改变的大背景下,我国玉米有害生物发生种类、灾变规律与防治关键技术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展示了我国玉米有害生物绿色防控技术创新、产业化和研发团队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新成就。会议还就耕作制度变化对玉米有害生物发生规律与演替趋势、玉米有害生物防控技术现状、存在问题和对策、“十三五”期间玉米有害生物防控技术研究重点进行了专题讨论。



文章作者:植物保护学院

责任编辑:任兴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