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信息学”培训班报名通知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5-09-09浏览次数:826

  1. 报告题目:生物信息学入门及实战

  2. 报告内容:

    随着现代分子生物学的发展,特别是新一代测序技术的快速发展,不断产生出海量的相关生物学数据,针对这些生物大数据的解读和分析成为诸多科研工作者的科研发展瓶颈。为进一步提高我校科研人员利用新技术的水平,提升科研发展新动力,特举办“生物信息学入门及实战”系列报告会。报告以“实用,高效”为原则,以动手“实战”为主,以解决“实际需求”为目标。

生物信息学导论

生物信息学概念、内容、学习方法、研究热点等。

生物数据基础

生物数据的来源、组成、一般格式及基本数据处理办法。

生物数据库

生物三大数据库的简介;NCBI的使用;其他实用数据介绍。

常用软件及工具

序列比对软件;分子标记开发软件;蛋白分析软件;进化分析软件;综合性软件等。

基因组分析

新一代测序技术介绍;基因组拼接与组装;基因预测;功能注释及分析。

转录组分析

转录组测序原理及应用;转录组实用实验设计;转录组数据处理(包括有参与无参);转录组结果解析及应用。

重测序分析

重测序的基本原理;重测序分析方法;重测序应用实例。

计算平台及编程

Linux基础;Linux实战;Perl入门;mysql;php。

作图

常用PS介绍;R入门(统计图);circos(环型图);Gbrowse(组学图);coredraw(流程图)。

生物信息提高

算法简介;高级编程;Bioperl。

三、报告对象:我校在读研究生、博士生。(注:因教室容量有限,本次报告会不对校外开放。)

四、报告时间: 2015 9月14日—9 月20日 每晚7:00

五、报名办法:

请填写报名回执表,并发至ourfort@163.com邮箱。报名截止时间9月13号。收到报名回执的同学请携带笔记本电脑到指定教室听报告。因名额有限,如未收到报告通知单的请谅解!未收到报告通知单的,敬请期待近期的下一期系列报告会!

“生物信息学入门及实战”报告会报名回执表

姓名

学院

专业及年级

导师

研究方向

Email

手机号

备注





(请认真填写,方便针对性教学)



(注明硕或博,及科研需求)

山东农业大学植保学院

20159月8日